close

從小就喜歡發呆 , 任何時候可以呆呆的坐在任何地方數個鐘頭 , 懶吧 ! 在Sunderland 這到處都是空曠一片的地方 , 更是經常發呆...

File0068  

後來搬到遊艇碼頭附近 , 發不完的呆 , 要不是有論文要寫 , 我想我可以就此呆呆的到年老吧 ! 這麼閒散的環境 , 偶而還會碰到船主貨工人維修 , 閒聊幾句. 北英格蘭的口音實在很重 , 半猜半聽懂有一搭沒一搭的聊. File0071   

從小接受美式英語訓練 , 在 Sunderland頭幾個月實在很難聽懂這裡的口音 , Sunderland靠近 Newcastle , 也就是公認最難聽懂的英文口音 Geordie 的發源地 , "講話時所有的字都含在嘴裡捨不得放出來..." , 這是我的感想. Geordie 的尾音很短 , 不拖泥帶水 , 剛開始聽時自己會很喘 . 還好學校教授或老師都有很容易辨識的口音 , 但遇到難懂的口音真的只能在夾縫裡求生存 , 學期中有一堂課的tutor是道地的 Sunderland 人 , 問我有甚麼問題時說 : Any questions, Flower!  叫我小花 , 剛聽到時還真的愣了一下 , 聽第二次就習慣了 ! 世界上每個地方的口音其實都有階級之分 , 學習一陣子大概都能分辨 , 中文的普通話及台語也一樣 , 分的出來學習環境的差異 , 這與階級歧視無關. 讀書時每天早上一定聽BBC的新聞 , 除了關心天氣外 (這在英國是最重要的新聞) , 這是練習聽力的不二法門.

File0074  

待續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rkshire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