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, 倫敦聚集所有目光.

我翻開存檔 , 卻只想到 Paul Theroux 說的 : "....而桑德蘭(Sunderland)的閒置 , 最奇特的是曾經一度塞滿船隻的海岸 , 如今幾乎看不到一艘船...." (到英國的理由 . The Kingdom by the sea , P524 , 2006 , 馬可孛羅文化) , 這也是我對她最初的印象 .   

precinct   

是的 , 我抵達 Sunderland 的頭一晚 , 整夜無法入睡 , 因為我確信嘶吼一整個晚上的是某一種野獸的聲音 , 隔夜學長說.....那是海鷗.....在這個巴市站遍地是海鷗屎的城市.....

File0066

 這個城市是我攤開UK地圖指向北海的結果 , 生活費便宜 , 學費便宜 , 重要的是宿舍窗口可看到北海.

IMG_0526

而且夏天晚上10點太陽才下山 , 雖然風很大....超大....

 SCOTIAQUAY.1 

校園四散在市中心 , 市中心以火車站為中心展開 , 其實有很多地方沒有走過 , 因為都是靠"11號公車" (雙腿) , 搭車時總是會搭離開城市的公車 , 所以對城市的記憶僅限於校園 , 宿舍 , 市場 , 火車站周邊的購物區.

IMG_0531 

寫論文時 , 為了節省經費 , 搬離宿舍 , 與兩位同學合租一棟 House , 遊艇碼頭就在屋外200公尺處 ,  海邊人行道非常舒適 , 沒有靈感時 , 走到海邊吹狂風是一大享受.

File0078 

待續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underland 北海 kingdom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rkshirepu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